close

自從上回實行外語學習計畫已經過了兩個多月

今天就針對英文這科向大家報告我的成效

就成果來說非常好

本來看英文兒童集短篇小說甚至短文都會很吃力的

但現在卻可以耐著性子把它看完

就算還是有些不懂的單字

但大致還是抓的到概略在講什麼

而且也不太會對英文字感到恐懼了

這無疑是個很好的開始

 

以往的我

看飛天小女警都是聽中文版

但昨天在臉書上看到別人分享的英文版飛天小女警

我竟然聽得懂她們在講什麼!

而且最近看外國電影

靠耳朵聽出意思的句子也越來越多了

 

這全多虧了滬江聽力酷的功勞

因為之前看到別人分享

學習外語可以的話盡量搭配有聲書學習

我一有時間就把讀過的段落撥放邊聽邊跟讀

從一開始的跟不上

一直到努力勉強跟上

到後來的輕鬆琅琅上口

才開始下一個章節

最近挑戰的是Little women(小婦人)這部外國經典文學

可能因為剛好是兒童版的

所以用字遣詞都比較淺顯易懂 (但也沒那麼幼幼啦)

希望以後能進步成看得懂原文書

 

而昨天從市立圖書館借來了Charlotte's web(夏綠蒂的網)

這本英文兒童小說非常薄!不到200頁而已所以不必害怕厚厚一本的壓力

加上之前看過電影以及中文版小說

已經了解劇情走向會更好閱讀

我覺得內容相當有趣

畢竟挑好想要挑戰的小說除了符合自己的語言能力等級之外

最重要的另一點就是要是自己有興趣的題材

才能有動力繼續讀下去

而這也是個新挑戰

希望我能以新發現的閱讀學習方法挑戰成功

 

arrow
arrow

    N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