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雨勢似乎不小

換做是平常的我一定會打消外出的念頭


短時間內

由點點雨滴化為淅瀝大雨
我橫臥在床頭看著最近從市立圖書館借來的小說:木偶師
一面猶豫著是否要在這雨中出門


不知為何

閱讀這類有出現貴族午茶情節的小說

就也會想吃點什麼甜點


於是不多想

換上外出服便出門了

 

外頭由於下雨的關係

肌膚感到微微清涼
雨水濺濕了我的腳踝、小腿
我快步走向公車站

希望能趕上這班公車

 
 

上車後

我在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
方才被雨水濺濕的小腿

在冷氣中

感到些微寒意
凝視窗外落下斑斑雨滴

樹木與草叢染上更深一層的翠綠
閉上眼彷彿也能嗅出泥土的味道

 

比預期的時間來的快

一轉眼就到了目的地:咖啡廳
這裡我已經來過了幾次,所以不算陌生
今天就是想來這兒吃個點心
背袋裝著今天中午看的那本木偶師小說

沉甸甸地如同提醒我它的存在
向櫃檯點了三片手工餅乾與一杯現打奇異果汁
便悄然入座

 

手工餅乾吃起來其實並不脆
它有點介於蛋糕和餅乾之間鬆鬆的口感
巧克力的兩片

蔓越莓燕麥的一片
味道都很不錯

但我認為巧克力的略勝一籌
這裡賣的手工餅乾

每一片都比手掌還大片
這樣一片賣20元真的不為貴

 

現打的奇異果汁喝的出果粒
酸甜滋味非常天然新鮮
果汁色澤微微淡綠並不鮮艷
以前有聽過一句話:

"喝過現打果汁後就再也不會想喝市售的果汁了"
我現在對這句話深有同感
市售的果汁飲料都是用濃縮原汁,或是化學原料加水去調配的
雖然標榜新鮮水果製成

但大多果汁含量%數都低的微乎其微
現在長大了考慮到健康

其實也不太敢喝了

 
 
 

週休假日有一點讓人不知所措的地方
就是不管到哪裡人都很多
尤其吵雜

更讓我不知所措
這間店跟我第一次來時有點不太一樣了
現在的這裡跟市區的咖啡廳沒什麼不同
除了半自助式的環境以及不收服務費
其他都因為人多熱鬧的關係變得有些繁雜
我真正期望的

是一間人煙稀少、寧靜舒適、播著輕柔音樂的環境
可以讓我帶本書

靜靜坐在店內某個角落的位置,
啜飲著咖啡

翻著書頁

享受這美好的假日午後時光
但現在身邊卻坐著兩位用尖銳嗓門高聲談天的國高中小女生
雖然我能理解跟朋友在一起會興奮地無話不談,
但在公共場所還是得注意自己說話的音量與措詞
他們粗俗的對話以及高亢的談話聲讓我感到有點不太舒服了
我很想換個安靜一點的座位
但偏偏假日人多

所以只剩這個位置
我努力埋首於書本

盡最大的努力將自己融入書中的世界
但無論如何集中精神都無法專注
幸好此時樓上有人離開
我才得以逃離現場

端著最後一片手工餅乾

溜進二樓的舒適座位區

 

這裡比一樓好很多了

雖然也還是有些微談話聲
但比方才身邊那恐怖的聊天對談聲小多了
其實假日本來就無法奢求咖啡廳一定能百分之百的絕對安靜
但像那樣粗俗的談論方式真是讓人避之唯恐不及
當時我手裡捧著的小說情節
描述十九世紀英國貴族小女孩乖巧有禮貌

言行舉止有教養的模樣
不禁讓人感嘆怎麼在現今社會中似乎找不太到了
我認為不管家境如何

孩子的身教必須落實
書中提到有位小女孩家境並不富裕
但她的父母卻還是把她教育成一位行為舉止優雅的淑女
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現象

為此我深深感動

 

說實在的

生意太好的店也有讓人頭疼的地方
每當假日就像今天一樣
吵雜的聊天聲、小孩的哭鬧聲、碗盤的碰撞聲
這些都快把人逼瘋了
不管去哪間都是一樣
除非跟朋友相聚來用餐聊天
就不會在乎吵不吵的問題了
而且說實在的

我並不是完全討厭小孩子
因為小孩子也有他可愛的一面
但是我完全不能接受哭鬧不休、尖聲叫喊的小孩
我很清楚這會讓我的理智線斷裂
絲毫無法忍受

那讓人崩潰的魔音
所以我都盡量不一個人去人多的餐廳
由其是父母會帶小孩去的那種闔家同樂的場所
就連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沒有耳機與音樂來掩蓋那刺耳的吵鬧聲
真的會把人逼瘋
若沒有朋友在身邊讓我轉移注意力

實在很難繼續待下去

 

看來要絕對的安靜

除了圖書館之外

只有自己家裡了
圖書館不能飲食

所以若想一邊品嘗甜點午茶或咖啡
又能一邊靜靜的閱讀書本

只能在家享受了
這間為在我家附近坐公車幾分鐘路程的咖啡廳
雖然餐點美味、價格平易近人、環境乾淨整齊
但到了假日卻成為眾人閒聊八卦吹冷氣的場所

 

實在是太吵了
沒辦法

我暫時不會再去那裡度過我珍貴的午後時光了
畢竟工作了五天所換來的兩天假日
我可不想這樣無法放鬆

反而讓精神更加衰弱
假日是我的充電時間

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安排活動
我在房間會努力布置一個適合閱讀的小空間出來
雖然這或許要花點時間來做整理布置
但我希望能打造出可以一邊看書

一邊吃點心喝茶或咖啡的環境
我常常嚮往著有些故事場景中
有個後花園或是二樓高貴的白色陽台
身旁有些馨香的花木點綴著
一張舒適的座椅和小桌
上頭放置著一些小餅乾和一壺紅茶

有時可以是杯熱拿鐵
微風徐徐吹來

陽光溫暖宜人
手中拿著一本好書

享受那清幽的時光
看書看累了還能眺望遠方的美景
那真的是何等的美妙啊!

arrow
arrow

    N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