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在網路的論壇上看到某位大大分享自己如何學習英語的方法

鄙棄傳統學校填鴨式教學以及背單字背文法等等枯燥乏味又沒效率的學習模式

用另一種不一樣的做法去增進語言能力

這篇無疑是我的啟蒙文章

看了頓時恍然大悟、茅塞頓開、撥雲見日

立馬決定一試

 

雖然我以前是日文系的

但到了一個程度卻無法突破

而且我也不喜歡背單字背文法這類枯燥學習方式

因為既沒效率也很容易受挫

以前的我常常就是把單字背了又背、在本子上寫了又寫

中文註釋標的密密麻麻

真的需要用到時卻腦中一片空白

當時純粹是靠著對日文的熱情才能埋頭苦讀

但我心裡深深了解

這並不是長久之計

 

回到國高中時期

英文的程度不上不下

尤其高中課業龐大壓力與進度

加上用了錯誤的方式去學習

導致英文成績沒有起色

甚至還開始討厭起英文

現在回想起來只感到莫名唏噓

 

而今天看到的這篇文章雖然是英語學習的例子

但我認為也可以套用在我日文學習上

甚至是一切外語

他所提倡的方法真的很受用

這篇文章真是相見恨晚啊!

 

 

今天是用那位論壇的大大所推薦的方法學習的第一天

首先決定從閱讀日文和英文的短篇文章或簡單小故事開始

查好不懂的單字中文解釋

但不寫下來

重複閱讀文章並回想單字意思

忘記了就再查一次

不停重複直到完全搞懂文章為止

而搞懂文章的同時

單字也能深深烙印在腦海裡了

 

 

重點是要每天持之以恆

 

等到程度加深

再來閱讀難一點的文章或故事

這樣就能看見起色了

 

 

至於聽力與會話就如上一篇所寫

我決定找一些沒有中文字幕的簡單動漫來看

不懂的單字也是比照辦理

相信我一定能在不久的將來日漸進步的

 

 

arrow
arrow

    N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